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央视同日三次关注菏泽牡丹

作者: 张 啸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09 09:31

中国菏泽网消息 (记者 张 啸)4月8日晚,中央电视台《新闻联播》栏目播出新闻《山东菏泽40多万亩牡丹陆续开放》,聚焦菏泽牡丹,报道我市48万多亩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。

牡丹花似锦,花城迎客来。眼下,我市48万多亩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。菏泽牡丹共有9大色系、1200多个品种。除了观赏牡丹,菏泽还种植了药用、油用牡丹,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,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,带动当地增收致富。

同日,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《新闻直播间》也关注菏泽牡丹,分别播出新闻《牡丹进入盛花期 一花多用促发展》《山东菏泽:40多万亩牡丹陆续开放 打造完整产业链》,央视记者深入牡丹区牡丹种植田,报道菏泽把“富贵之花”变成“产业之花”“富民之花”,推动牡丹实现产业化。

根据报道,菏泽牡丹主要分为两大类,一类是观赏牡丹,另一类是油用、药用牡丹。牡丹全身都是宝,花可赏、根入药、籽榨油、蕊制茶、瓣提露,产量高效益好,有效帮助种植户增收。菏泽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牡丹种苗交易市场,真正把牡丹做成产业,不断延伸产业链条,提高产品附加值。在菏泽,牡丹不仅仅是供游客观赏的花卉,更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。

当日,中央电视台刊播3条新闻,时长超过5分钟,对菏泽牡丹进行深入报道,多角度展示菏泽牡丹绽放出绚丽的产业之花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